节约用水,从小做起——水电院研科协开展“世界水日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359

    3月24日,为纪念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水电院研究生科协走进河海大学幼儿园,以“节约用水,从小做起”为主题,开展了“世界水日进社区”水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水利水电学院研科协的同学们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趣味视频、看图说水、知识竞赛、墨水实验、画出大海等活动环节。过程中小朋友们都积极地回答主持人的提问,认真地画出自己心中的大海,现场十分热闹。通过这样图文并茂的趣味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心中树立起节水、护水、惜水的观念,进而影响到每个家庭,最终实现节约用水人人参与的目的。
      水电院研科协“世界水日进社区”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作为水电院研究生精品活动之一,得到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许多水知识,在以后的日子中会主动督促自己和家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赵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