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250

    3月17日下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水电馆401顺利举行。河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永芝老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展羽老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老师、河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杨勇老师、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志涵老师、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主管罗京蕾老师莅临本次会议。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校研究生会主席­­­余潇同学、校研究生科协副主席任杰同学。
      王永芝部长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科协是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教育管理工作,促进研究生学术道德意识培养、学术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力量,对水电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高度评价其已成长为学校放心、学院满意、同学拥护,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王部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激励广大研究生,并对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张展羽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院研会和科协在2015年河海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做出的各项成绩,提到了由院研会承办的第七届以“河海达人,非我莫属”为主题的河海达人大赛、连续两届举办的研究生篮球赛、院科协举办的研究生“达峰论坛”以及长期与南京市公益助残机构火凤凰合作的研究生志愿者大队;适逢百年校庆期间发行的《水利水电学术动态》期刊第八期更是得到了吴中如院士等的大力支持。张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刻苦学习,引领优良学风;二是精心组织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品位和层次;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和谐。 
      余潇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做研究生工作的心得,并寄语希望新一届研究生组织成员能够努力开创新局面,让研究生会日益壮大、更加成熟和强大。
      任杰在发言中同样分享了感悟与大家共勉,希望新一届研究生组织成员能够脚踏实地、勤奋钻研、开拓创新,全力提升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办出更好的科技文化活动。
      在本次大会上,主持人笪步源宣布了2015年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优秀干部、优秀干事以及水电院优秀研究生班长、党支书名单,出席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研究生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二次全体会议首先听取了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陶俊佳所作的题为《锐意进取创新未来 团结水电研究生与河海共奋进同谱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和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科技协会主席熊瑶所作的题为《立足师生需求,脚踏实地创新高》的工作报告,由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
      第二次全体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宣读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主席团候选人竞职演说。
      竞选发言完毕后,与会的105名老师、研究生代表进行投票。
      经过大会计票人的票数统计以及监票人的核查,最终宣布选票结果。
      本次会议选出董安雨等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7名,秦浩等第四届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团成员5名。
  随着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主席团的成立和确定,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回首过去,我们踏踏实实、奋发向上,展望未来,我们心怀高远、朝气蓬勃,相信水利水电学院将在每一位研究生的努力下继续保持特色、奋勇向前、再创辉煌!(赵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