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延涛同学荣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255

     日前,我院学子朱延涛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朱延涛于20119月份进入水电院学习,先后担任过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水电院11级年级宣传委员、年级学习委员,先后荣获2013年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第四届全国水利院校未来十佳水利之星——“科研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河海大学年度人物、十佳学生等荣誉。

朱延涛同学曾获国家专利授权11项(发明专利3项),专利受理17项(发明专利14项)。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被SCI检索1篇,EI检索6篇,CSSCI检索1篇。作为负责人参加挑战杯等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级奖4项,省级奖7项。曾主持或参与大学生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6项,受邀参加第三届ICMDME国际会议。此外,其科研成果被中央电视台、江苏教育频道、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发明的光电空气取水器入选央视纪录片《红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49月,朱延涛同学获得免试推荐资格,成为水电院直博生。于20159月进入水电院水工结构工程专业学习,现担任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朱延涛是我院优秀学生的典型,在同学中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刘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