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忆初心、勇奋进——南京博物院研学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438


    2021年3月21日上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四班团支部同学共同开展学四史、忆初心、勇奋进主题线下教育活动



 


党支书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南京博物院坐落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中山门内北侧,占地70000余平方米,国家三大博物院之一。博物院内格局为“一院六馆”,大家后参观了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一步步走进江苏历史,触摸江苏文化,领略江苏魅力。


 


在数字馆实体展馆的“封闭与开放”展区,同学们学习了闭关锁国、鸦片战争、文明丝路中的历史片段,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当同学们看到数字馆中“辉煌不再”的时候,在中国被迫睁眼看世界之际,是先辈们以血的代价换来民族觉醒,大家纷纷感慨曾经的中国因闭关锁国积贫积弱,如今的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逐浪前行。

此次活动通过走近红色历史,重温江苏发展史,加深了对祖国的认同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践行勇于开拓的精神,提高科研水平和专业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文/ 胡垠盈、高阳;图/吕俞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