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水电就业大讲堂之与高级工程师大师兄面对面:大坝安全监测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954

    3月19日,南瑞水电公司工程监测与管理信息化部副总监、正高级工程师胡波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大坝安全监测”的学术讲座,给水电学子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南瑞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冯钦虎主持讲座。

    主讲人胡波河海大学和南瑞联合培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博士后师从吴中如院士。主要从事水电站水工技术监督、大坝工程安全监测及预警、地质灾害监测及预警等工作。获江苏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人才、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专家人才后备、南京高层次留学人员等荣誉称号。

    胡波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坝安全监测的内容和作用,提出大坝安全监测不仅服务于科研,还应用于工程施工安全。同时就大坝安全监测核心技术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近些年的前沿技术手段,强调了信息管理在大坝监测中的重要性。随后他对南瑞集团工程安全监测专业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监测专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表示在水利系统“补短板,强监管”的时代背景下,工程安全监测必将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断提出问题,与胡波就大坝安全监测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交流,并表示对于南瑞集团和大坝安全有了更丰富完善的认识。(文/陈思思;图/方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