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学长学姐有话说”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15

2021年4月13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举办了“学长学姐有话说”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邀请2017级优秀的学长学姐温家宣、闫致远、李柯雅分享学习经验、发展路径,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辅导员帅雨婷出席。

成功保研至我院的2017级学生李柯雅用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学生工作及科研竞赛经历,激励同学们矢志接续奋斗。她认为,不管将来是就业、升学,本科的学习成绩都很重要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学习中保持谦逊、坚持课堂记笔记、回顾平时作业的订正、严格管控手机使用。

仅用2年时间排名就上升69名的2017级学生闫致远用自己逆风翻盘的经历现身说法,强调大学应该一直努力学习,鼓励学业吃力的同学不要轻言放弃,以认真的态度持续投入学习。同时,他鼓励所有同学挖掘自身潜力大胆尝试竞赛科研,投身志愿活动。

靠自身努力成功考研至985高校的2017级学生温家宣建议同学们要找准未来的方向,特别对于打算考研的同学,他建议要有提前规划并做好充分准备。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基础上,可以发展多种技能,争取获得相应证书。

最后互动环节中,学长学姐就同学提问的研究生暑期夏令营、考研准备工作等积极答疑。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跪在钻研、贵在有恒的信念,激发同学们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文/帅雨婷;图/李新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