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办支部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689

4月17日,院党委书记任旭华率两办支部党员赴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践行“红船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南湖湖心岛上,支部党员瞻仰了象征着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切身感受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任旭华书记现场讲述《传承“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微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红船,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革命历史,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红船精神”内涵。他,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强调,瞻仰红船,要用心用情去感悟那段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和历久弥新的精神传承,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


 

我院两办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而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党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帅雨婷;图/周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