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办支部党员赴浙江杭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62

为提升我院行政人员水利专业素养,因势而新探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16日,院党委书记任旭华率两办支部党员赴中国水利博物馆和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学习调研。

在中国水利博物馆,任书记一行与博物馆馆长陈永明、副馆长金晖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共同探讨当代大学生国情水情教育的路径与举措。双方签署河海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任旭华书记与陈永明馆长为基地揭牌。任书记表示,我院将依托中国水利博物馆展陈的大量水文化资源和新中国水利建设成就,着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师生传承水利精神,弘扬水利文化,投身水利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两办支部党员参观了水与人类文明、水利千秋、龙施雨沛展区,全面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光辉治水历程,感受我国水利的发展变迁和伟大成就。

 

 

在华东院,任书记一行开展了重点用人单位走访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华东院水电院党委书记潘益斌、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德胜及部分河海校友出席座谈。任旭华书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回母校交流访问。潘益斌书记和刘德胜主任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河海校友们入职适应性和发展路径,分析了当前水利行业对大学生人才新要求,并从新时代华东院新发展的新需要等角度,提出了人才培养意见与建议。双方还就学生就业、基地培养、博士后引进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两办支部党员参观了华东院发展与建设成就展馆。(文/帅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