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在张闻天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55

4月19日,我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来到张闻天陈列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体学习张闻天的生平事迹与伟大精神。

实境党课由校史馆李舍梅老师主讲。李舍梅从张闻天在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河海大学前身,以下简称河海)的学习生活与思想转变谈起,介绍了河海的教育方针及其对张闻天的影响以及河海校风与学风的深远影响,为党员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党课。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张闻天的生平资料、照片影像和部分实物,全面了解了张闻天从出生到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人生。全体党员都为张闻天胸怀坦荡、忠于革命、不为名利的高尚品格所感动。实境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学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张闻天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庄严宣誓中,同学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党支部书记夏定康表示,张闻天校友虽然没有成为一名专业的水利工程师,但他对水利事业的付出和投入,值得学习。我们正值青春年华,一定要心怀梦想,走好自己的路,对党、对国家、对水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党员苏昆鹏表示,张闻天校友有深邃的思想,为国为民的情怀。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任务,青年张闻天所处的时代,是拯救民族危亡的时刻。我们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上,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也刚刚开启,我们应该为之奋斗。

支部党员贾皓表示,学习张闻天校友,就是重温河海大学的历史底蕴和精神脉络,一代代河海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一定认真做好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毕业后,我们将投身到祖国的水利事业中,为河清海晏国泰民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夏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