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66

418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中日两方空中力量的对比展现了在当时敌我双方实力差距悬殊的情况下,英勇的反法西斯战士们仍然顽强抵抗大无畏精神。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新四军深入敌后战场,牵制消灭大量日军有生力量的史实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参观完展馆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山顶的的烈士公墓前献上花篮并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所有人对面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这次党日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红色革命历史中深入学习先烈精神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洗礼,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也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实践课,引导学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邹宇灏;图/许誉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