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水工建筑物”课程团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742


20214月21日,我院“水工建筑物”课程团队开展了新学期教学研讨活动,主题为:(1)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知识的有机结合;(2)围绕专业认证工作的课程改革。活动由刘晓青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任旭华、副院长王建出席。岑威钧、王润英、包腾飞、赵兰浩、戴文鸿、徐力群等老师参加。

院党委书记任旭华通过介绍自身的教学经验结合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相关要求进行发言。他表示,要凸显专业课程本身的特色,提炼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等要素,转化成具体而生动的课堂教学实践,在“课程思政”的理论性和系统性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水工建筑物”课程的思政建设工作。

刘晓青从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角度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对课程教学的要求,并向大家说明了“水工建筑物”课程期中考试的具体安排。教师们深入交流了如何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学生建立正确价值观的经验,分享了将思政元素从不同角度引入专业课教学内容的体会,进一步探讨了“水工建筑物”课程从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上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案。另外,会上大家就如何形成长效机制来推动各类课程团队教研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图、文/刘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