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悟思想守初心——2020级水工结构硕士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46

2021年4月24日上午九时许,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水工结构硕士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区,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悟思想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民族之魂。

四月的雨花台微风拂面,春意正浓。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巍巍高耸,在略显阴沉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同学沿着全长一千五百米的中轴线由南向北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区。自1927年至1949年,近十万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雨花台壮烈牺牲,他们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在2020级水工结构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深沉壮观的忠魂亭前,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坚定不移的眼神、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体现出不负众望的担当。随后,全体同学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手握白菊,为雨花先烈低头默哀,并逐一鞠躬献花,以表心中无限哀思。悼念结束后,全体同学在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前合诵恽代英《时代的囚徒》,体悟昂扬不灭的革命斗志。

广场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学进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追随历史足迹,感悟信仰的力量。在参观过程中,2020级水工结构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真组织姜磊、孙广正等同学依次为在场党员们上党课,生动地讲述了邓中夏、恽代英、罗登贤等雨花烈士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面对敌人的金钱利诱和严刑拷打,他们始终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无所畏惧,毫不退缩。他们展现出的为了党和人民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无不震撼于雨花台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畏生死的牺牲精神。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以昂扬姿态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张石,图/何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