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水工结构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700

4月17日,水电院水工结构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高山巍巍诉英烈,江水沧沧忆忠魂。支部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深切悼念为国献出生命的英雄先烈。在深刻学习“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先烈精神之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与钦佩之情。

忆往昔峥嵘岁月,树今朝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活动,走进雨花英烈的精神世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先烈革命的初衷,更加自觉地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同时升华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当天,支部同学还参观了位于雨花台风景区内的江苏国家安全教育纪念馆。展览主要有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和当代国际谍战典型战例两条主线,通过文献、图片、实物、模型、声像等多媒体方式,生动地给支部成员们上了一次安全教育课。时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家对国家安全观也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认识。参观的同时,支部谈家诚同学还给我讲述了一段亲身经历,从自身的经验告诉大家:作为博士群体,我们参与了众多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国家安全看似遥远,实则与我们息息相关,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之中,我们应加强安全和防护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文/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