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助飞|水电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37

4月21日晚,我院召开水电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会,会议由水电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姜帆老师主持,2017级本科生刘雪娇、李新、温家宣和张树立分享,水电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学生家长在线上会议同步参与。

姜帆老师对研究生考试的报名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介绍,围绕同学们对于本校学硕和专硕区别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提供了研究生招考的信息渠道,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院校及专业选择。




2017级的四位学长姐分别进行考研和调剂的经验交流。以416分高分被我校土木水利专硕录取的刘雪娇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选择的学习课程、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法,同时对学硕和专硕考试科目进行了横向对比,帮助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相应的学习建议,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以总分第一被我校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录取的李新强调了时间分配问题及拟定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高分通过复试的经验,强调了学习中计划的重要性,提出要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学习,帮助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经过调剂成功被本校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的张树立和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的温家宣分享了考研调剂经验。张树立重点围绕调剂的注意事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温家宣则重点介绍了能够满足调剂的基本要求、相关流程、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和调剂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分享结束后,部分同学在现场就自己仍然没有解决的疑惑向学长姐提问,学长姐对问题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最后,姜帆老师鼓励大家要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信心,从现在开始做好规划。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才能在最后的考试中发挥真正的实力。(文/黄寒冰;图/黄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