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赴清华大学参加张光斗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457


    59日,正逢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届优秀青年科技奖暨第十三、十四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隆重举行。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和来自全国18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104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金峰主持。

我院16级本科生王治力,17级博士生王兴涛,17级本科生许宵,17级博士史文龙获奖。

获奖学生简介:

 

王治力,男,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

本科入学以来,王治力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秀。在读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张光斗奖学金等。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曾在高等教育博览会、江苏省美境行动中担任志愿者。曾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在老师的鼓励下积极申请专利,目前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

王治力同学2019年推免至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进入博士学习后,他更加刻苦努力,专心科研,学业成绩优秀,参加课题组多个项目,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王兴涛,男,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博士生。



王兴涛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学习勤奋努力,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究生阶段学业平均分90.33,已发表SCI论文4篇EI论文1篇(均为第一作者);获得2019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水电院“学海争峰”学术竞赛优秀汇报人。
   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王兴涛同学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王兴涛积极乐观,热情主动和同学们相处,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他喜欢跑步,享受流汗的畅快他喜欢阅读,在阅读中充实自己他热爱生活,他始终坚信努力终有回报。


许宵,男,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

大学四年来,许宵同学学习刻苦,平均绩点4.80,年级排名第2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徐芝纶力学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江苏省力学竞赛一等奖两项省级竞赛奖项以及两项创新创业项目,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获“优秀团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许宵同学热爱阅读,通过大量阅读不断扩宽视野。作为2017级水工4班班长,他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起到了榜样模范作用。



史文龙,男,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博士生。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史文龙同学积极开展科研学习,已公开发表SCI论文4篇,均发表在国际水文水资源领域顶级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和《Journal of Hydrology》上。他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以及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担任《Journal of Hydrology》期刊审稿人。曾获2019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资助、河海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资助。曾3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多次荣获博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河海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河海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获首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三等奖。

在学习研究之余,史文龙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生工作中。他曾担任水电学院15级硕士一班班长、15级硕士年级长、17级博士班班长。任职期间,他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年级各项工作。同时他还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号召班级同学参与其中。他所在的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党支部作为学院的样板党支部,获得河海大学“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被学校推荐申报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水电院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人才培养首要位置,不断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水电特色的优秀学生,为国家水利事业发展输送人才。(文/陈辰;图/陈辰、王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