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3项特等奖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2382


719-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来自河海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4组作品报名参加比赛,大赛网络评审选拔出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到现场参加决赛。

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环节,我校共有3项作品获得特等奖。其中,我院学生牵头的有2项,分别是:毛子铭、刘洋、熊汉野、李炜栋、张嘉芮等完成的《兼有消浪功能的多级波浪能发电装置》,李东明、金辉等完成的《一种基于气阻原理的大流量智慧分层取水塔》;另外,我院梁培德同学参与的《大珠小珠出玉盘——一种基于立体化布置的灌溉授粉喷药一体化装置》也获得了特等奖。河海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我院王建、徐力群、刘晓青3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为我国水利事业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大赛已在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成功举办七届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每届大赛学院均成立了指导团队。今年由王建、张继勋、蔡付林、刘晓青、岑威钧、徐力群、黄显峰、周澄等位教师组成专家和指导团队,精心研究赛制和主题,合理布局参赛作品,全面辅导作品展示和汇报答辩,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及思辨能力,为我院一流本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文/黄显峰、姜帆、高冀颖;图/徐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