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071


823,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娄健出席会议并听取学院学生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王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方副书记围绕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招生就业、第二课堂等内容介绍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全体辅导员结合责任年级和专项工作进行工作汇报。大家就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娄健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学生工作特点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细、落实。做好学生工作一要多一份情怀。辅导员与大学生接触多,感情深,要坚守初心使命,遵循教育规律,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当好他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要多一份投入。辅导员要主动深入一线,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关心指导帮助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多一些思考。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分析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思考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相互扶持,共同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营造昂扬向上的团队精神风貌。(文/笪步源;图/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