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组织介绍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812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科协以“水利与科技”为组织理念,以发扬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列有利于科技生产、科技交流、科技应用的活动,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悟科技之美、水利之用。

一、部门划分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科协主席团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各部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下设四个部门,分别是:科技部、学术部、办公室、宣传部。

二、部门职责

科技部:科技部是学院科协的核心部门,是学院同学们了解各类创新性比赛、科研项目的主要平台。科技部作为主管部门承办院内大型模型制作比赛——“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并且定期举办电脑基础技能管培,是水电院同学们展现自我、技术交流、提升能力的良好平台。

学术部:学术部作为院科协的老牌部门,是科协各项活动的龙头先锋队伍,致力于为水电院的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学术性活动。学术部作为主管部门承办水电院每年定期举行的“科创学术集会”,为有志于科研项目、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广阔的资源平台。

办公室: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辅助科协各类大小型活动的举办,包括活动场地申请、人员安排调配、PU学时申请以及场地布置等等,是科协不可或缺的职能性部门。

宣传部:宣传部是发挥个人想象力及动手能力的平台,与其他各个部门合作密切、联系紧密。宣传部为科协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全程的宣传服务,包括海报传单的设计制作、宣传视频的拍摄剪辑以及活动现场的布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