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组织介绍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14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和校学生会的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学院与本科学生之间相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搭建为广大水之子服务的平台,开展一系列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凸显专业特色,谱写青春华章。

 一、部门划分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各部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下设六个部门,分别是:文艺部、文宣部、外联部、体育部、民族部、权益部。

      二、部门职责

      主席团:主持、统筹、规划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部门工作。掌握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制定学生会的规章制度,确定本届学生会的目标及任务,协助学院团委开展各项工作。

      文艺部:文艺部是组织和管理学院本科生文艺活动的服务性部门,主要负责承办校院两级的晚会、比赛等大型文艺活动。以展现同学们的文艺才能,提升课余文化生活质量为宗旨,积极进取,以创新的思路,努力丰富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元化的内容。

      文宣部:文宣部是学生会重要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水电院学生会相关活动海报与传单的制作,现场黑板报布置,现场照片的拍摄,同时协调帮助各部门活动的筹备组办,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内部的日常事务文书,并且举办特色绘画大赛,是学生会活动的中坚力量。

      外联部:外联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以及内部流动工作。主要职责包括学生会内部交流活动,组织水电院学生组织新干事的技能管理培训,承办院级辩论赛,定期举办学生会内部联谊,与校内院校两级学生会定期联络与学习交流,是学生会对外交流的名片。

      体育部:体育部主要负责院内体育赛事的举办,包括学院篮球赛、冬季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配合学校“河海杯”、“新生杯”等体育活动的开展并统筹安排学院各球队的日常训练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号召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民族部:民族部主要职责为致力于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推动学院内部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和加强民族团结的同时。同时注重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为本院乃至全校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更多的学习途径。

      权益部:权益部是关注学院学生权益,为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的重要部门。旨在为全院师生服务,给同学提供生活便利,解决同学在生活学习上的问题,维护同学各项权益,协助新生启航。开展了各项丰富水电院学生课余、维护学生权益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