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62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结合水利学科特色,始终围绕青年、服务青年,以思想引领为基础,组织建设为抓手,素质拓展为平台,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贡献度。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流团组织,培养一流青年团员,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建设工作。

 

一、组织构架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委员会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委员若干。下设三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组宣部、实践部,各部门设部长1人,副部长1-2人。院团委负责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团支部,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科协、青年志愿者协会4个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

   

 

二、部门职责

       委员会:书记负责全面工作,副书记各分管若干具体部门;对团委的各项活动进行监督和指导;委员会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对团委整体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及考评。

       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团委指导下的所有学生组织的管培、活动的统筹、策划以及对团干部的考核工作,同时对团委内部各项资料的整理、报销统计以及对其他部门活动进行监督工作,保持团委的生机活力。

       组宣部:组宣部是院团委和基层团组织联系的平台,开展组织建设等各类团务指导工作,监督入党推优、团员发展,指导开展团日活动、收缴团费,组织和引导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参与线上线下团课学习等。

      实践部:实践部致力于策划、组织水电院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总各社会实践队伍申报材料、社会实践评定、答辩的开展以及实践成果的展示,旨在搭起广大青年团员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培养青年团员奉献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