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 河口横向环流及其水沙动力学意义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81

报告题目:河口横向环流及其水沙动力学意义

报告时间20211021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水电馆320

报告人:周健

报告人简介:

周健,河海大学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研究员。本科及硕士毕业于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环境水力学(植被水流、异重流、障碍物绕流等)与河口海岸动力学(河口环流、海岸带淡水羽流、沿岸上升流等)的基础理论与数值模拟。近年来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美国旧金山河口研究所的科研项目4项,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OceansPhysics of Fluid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