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助飞 | 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831

3月10日,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研’续青春梦想,水电‘研’路引航”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我院2021年考研总分第一的学术型研究生李新、总分第五的专业型研究生尧木栋分享考研经验。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帅雨婷主持,2019级本科生参加。

李新围绕明确目标、生活规划、学习规划、正确心态四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就考研政治、数学、英语、水力学四个科目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此外,李新提醒同学们考研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要慎重考虑,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然后再坚定地朝着自己选择的目标努力。

尧木栋对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进行了对比分析,强调了考研时间分配问题和学会休息的重要性,并根据考研亲身经历,从生活和学习两个部分介绍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他强调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考研难在如何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建议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将各科的细分任务合理地安排在一天的时间里,并不断复盘改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时间规划和节奏。

分享结束后,部分同学就自己仍未解决的疑问向学长交流。

帅雨婷老师根据年级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鼓励同学们在确定目标的基础上,沉下心来,磨炼自己的耐心和恒心,坚定信念,坚持到底。本次交流会正式吹响了2023届考研大军前进的号角。(文/胡昱琳;图/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