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702


37日,为加强年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夯实学习成效,我院2020级召开“一起向未来”年级大会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从成绩分析、学长姐经验交流分享、班级经验分享、新学期展望、安全教育等五个方面展开。会议在致用117举行,并同步开启线上腾讯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2020级辅导员笪步源老师主持。


会议中,辅导员笪步源对年级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各班级每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横向对比和动态关注。结合每学期的课程特点和学风建设活动,分析成绩结果,解析成绩走向原因,强调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找准学习节奏,充分全面复习。同时,通过对成绩的纵向分析,笪步源肯定了上学期开展的模拟考、小讲堂、晚自习打卡等学风建设活动的作用,并针对大二下学期课程情况特点,提出新学期学风建设举措。



会上,邀请优秀学长姐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2019级水工专业姚磊同学针对大二下学期课程学习情况进行总体分析,并就各个科目考试的具体特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多探索、多尝试,注重学习的质量,体验学科的魅力。谷冰岚同学针对学科竞赛方面提供相应建议,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多准备,有信心并且有恒心去参加竞赛。


姚磊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谷冰岚同学学习经验分享


根据上学期学风建设情况,2020级水工三班班长薛帅同学和年级班长张亚楠同学进行了班级和个人经验分享。薛帅同学分享了班级上学期学风建设情况,通过举办线上答疑、宿舍学习、班级讲堂等学风建设活动,营造班级良好学习氛围,促使班级成绩稳步提升。张亚楠同学对年级整体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结合上学期活动开展效果和意见反馈,不断完善活动形式和内容,多元化开展学习帮扶活动,提高年级同学参与度。


薛帅同学进行班级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张亚楠同学对年级学风建设进行总结


最后,笪步源就行为规范、宿舍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危机四个方面进行日常安全教育,开学季牢记十个“凡是”,谨防电信诈骗。在宿舍生活中,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切忌使用易燃易爆产品。保护网络隐私,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勿轻易相信“高收益”兼职、就医借钱、零利率贷款等,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笪步源进行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全体学生能够认识到大学阶段面临的任务,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在新学期的学习中不断强化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保持良好心态,调整学习方法,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文/张亚楠;图/张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