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就业大讲堂|我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建筑行业人才需求与发展趋势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827

3月11日,我院邀请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总监孟子舒,为2019级本科生主讲“建筑行业人才需求与发展趋势分析”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方主持。

孟子舒总监的讲座围绕国内建筑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未来的选择、职业理想、建筑行业人才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他详细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建筑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描绘了基础建设领域发展的宏伟前景,展现了大学毕业生进入建筑行业以后的成长情况。在谈到大学生职业理想时,他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职位、兴趣、技能、价值、目标、平衡、工作环境、地点、薪水和其他等十大择业因素,分析各自利弊,逐渐明确自己的理想职业范围。

王方副书记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学院针对本科大三学生开设就业大讲堂,旨在创造在校学生与企业管理者、杰出校友、就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职业世界,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就业准备,进一步提升水电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建筑行业对人才的具体需求,帮助同学们全面地认识到行业人才要求和自身特质匹配度的重要性,进而仔细考虑自己对于未来的最佳选择。(文/胡昱琳;图/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