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以法立身,用法维权”主题法律援助讲座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579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制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学习权益保护知识,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于2022326举办“以法立身,用法维权”主题法律援助讲座。法律援助中心成员、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璟艺、张瑾瑶担任分享嘉宾,分别从食品安全、网络购物维权等方面展开普法教育讲座在线举行,并同步开启网络直播,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活动。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主讲人以315晚会曝光产品为例,介绍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同学们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保护法》相关法规,提出我们可以运用法律武器通过与商家协商、联系消费者协会、12315平台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针对网购维权问题,主讲人带领大家了解网络购物中可能会遇到的陷阱,列举了侵犯知情权、隐私权交易安全、退货权、健康权等等问题现象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五种应对措施,提醒同学们不要担心麻烦而放弃合理诉求,或对违法现象忍气吞声。

此次讲座,提升了学生法制素养,在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有益于推动校园、社会遵纪守法风气的养成。(文/曹诗佳,图/曹诗佳 沈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