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开展《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学习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704

为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我院通过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对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开展系统深入的学习研讨。

3月以来,学院各支部均以《若干意见》学习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个人学习和集中研讨。大家谈体会、说思考、找问题、提建议,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和目标,并将结合自身的发展定位,积极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321日下午,院党委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方国华副院长结合我院学科建设实际,做《若干意见》专题学习报告,同时介绍了第二轮水利工程双一流学科申报情况。会上,还就前期收集的教师意见建议开展了研究讨论。

王媛院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引领,鼓励学科交叉发展,集中力量深入推进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瞄准国家需求、行业期盼精准发力,提升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引领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娄健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若干意见》最新精神,牢牢把握国家发展脉搏,始终坚持学院学科特色,突出立德树人的显示度、科学研究的引领力和社会服务的贡献度,将学科发展作为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文/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