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信仰公开课”获评2021年省级精品示范课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758

喜报| 我院“信仰公开课”获评2021年省级精品示范课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的评选结果,我院《思党史,百年治水路中的传承与使命》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示范课。

《思党史,百年治水路中的传承与使命》信仰公开课以“党领导中国水利事业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娄健、党委副书记王方和团委书记笪步源主讲。三位主讲人分别代表“70后”、“80后”和“90后”水利人,从“党领导下水利事业的辉煌成就”、“党领导下治水的基本经验”、“党领导下新时代水利人的使命担当”等三个部分进行讲述。

娄健书记从“党领导下水利事业的辉煌成就”入手,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水利建设方针的与时俱进、水利改革的逐步深入和水利战略地位的不断强化,充分展示了四个伟大成就中水利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水利成就的辉煌灿烂。王方副书记总结了“党领导下治水的基本经验”和治水工作的“十个必须”,强调坚持党对水利工作的领导,找到符合国情水情的治水兴水道路,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90后”主讲人笪步源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江河情怀,回顾了总书记视察水利枢纽、指导江河保护的妙言隽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水利青年的使命担当与精神传承,号召青年学子练就过硬本领,在水利强国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信仰公开课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领导下百年水利精神的传承,号召广大学子肩负新时代水利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秉承着水利专业的热爱与献身水利事业的信念与决心,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水利人的追梦路上砥砺前行。(文/笪步源、魏天琪;图/笪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