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860

47日,我院召开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娄健、院长王媛出席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红、水电学院副院长王建出席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长李均熙、陈林,学院系办和部分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娄健书记介绍了我院实验室现状,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对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的重要性,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包括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实验室建设层次水平,同时以及提高实验室服务保障能力。

王媛院长提出指出,实验室建设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布局,在满足学校建设要求前提下,结合学院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和水利水电工程和智慧水利本科专业建设,统筹考虑教学科研功能,科教融合,建好管好用好实验室,为学院发展提供保障。

王建副院长汇报了水电馆二楼教学实验室升级改造方案及建设进展,阐述了教学实验室升级改造的项目背景、目标定位、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等,对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初步提出了解决途径。

陈红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强调学院要把握发展机遇,整合实验场所,优化资源共享,建成有规模和展示度的教学科研一体化综合实验平台。邀请水电院教师运用牛首山科技园、水资源实验大厅、高性能计算平台等资源,产出更多教学科研成果。李均熙和陈林科长对我院实验室建设设备采购及经费使用要求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正在升级改造水电学院馆二楼教学实验室,目标是建成集“专业课程实验、虚拟仿真实验、智慧水利实践、创新创业训练、课程思政、劳动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环境。本次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同时也是学院进一步理清思路,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立足各实验中心功能和特色,以师生教学科研需求为中心,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好保障。(文/黄显峰,图/高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