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青年教师袁赛瑜荣获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6129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第17“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全省青年中的先进典型和模范。我院青年教师袁赛瑜被授予第17“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袁赛瑜,中共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担任《Journal of Coastal Research》副主编、International Hydropower Association委员、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等职。

袁赛瑜教授主要从事河流动力过程及环境生态响应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破解了平原河网交汇水-沙-污多要素强耦合输移的科学难题,建立了河网防洪和水环境调控系列技术,为平原河网区防洪减灾、水生态环境保护提供重要科技支撑。长期深入一线调研实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治水把脉求源,承担南水北调东线二期线路优化、淮河-洪泽湖演变与洪涝治理、上海河网水资源配置等河湖治理工程项目20余项,在上海、宁波等区域防洪减灾以及扬州、泰州、洪泽湖等区域水环境提升工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近年来,于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曾获2013、2017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年大禹水利科技二等奖、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袁赛瑜教授坚持立德树人,带领学生奔赴祖国的大江大河,在实践中育人,引进国际教学名师开设多门全英文课程,开设泥沙大讲堂,多次获得河海大学“优秀班导师”称号,获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