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辅导员荣获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917

5月3日—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姜帆,与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尽展风华,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和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基地承办。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经过初赛、基地复赛两轮选拔,包含我校在内的40所高校40名选手,从全省百余所高校近万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

姜帆老师自2018年入职以来,获得第八届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江苏省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河海大学军训先进工作者、河海大学优秀青年团干部、河海大学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学校年度考核优秀等荣誉,曾担任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指导老师。她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贯彻落实河海学工“真诚、创新、坚持、宽容、精准”5i工作理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工作全过程,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魂,以学风建设和生涯教育为两大抓手,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为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河海特质”的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