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556

在五四青年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研究中,向广大师生,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水利水电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生组织骨干,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学习。

团委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讲话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的鼓励和指示为出发点,对河海水电青年如何担时代之责,求当代之功进行交流和研讨。与团员青年共勉“立足新起点,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担当和决心。让循河万里应水而生的水电青年,唱响水利人的青春赞歌,在青春赛道上成就更非凡的自我。



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并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作为院学生会成员,同学们对高校学生担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今后,将继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学生所需



研究生会于426日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专题学习交流会。通过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结合河海大学水利工程的一流学科特色进行了进一步的分享和交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张闻天精神,到新中国建立后的兴修水利,一代又一代的河海青年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青协成员在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视频后,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学习感受,逐步探索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明确个人作为祖国发展生力军的价值与使命。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提升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院学生科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讲话开展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详细报道,带领同学们通过《中国青年网》发布的青年师生热议,进一步学习讲话精神成员表示,今后将组织策划更为丰富的科创活动,不断激发团员青年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提升创优动力。



本次专题学习会取得了良好反响,坚定了同学们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习会结束后,学院也将继续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领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李子涵、许琦、薛骏杨、狄学金、徐祺皓;图/许琦、杨易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