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319

630-72日,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学院党委书记娄健、副院长方国华、副院长王建、副院长冉启华和学院各二级学科导师代表出席仪式,开营仪式由王建副院长主持。夏令营分为开营仪式、学科介绍、导师团队介绍、专家学术讲座及教授名师线上交流和综合考核五个环节。



王媛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的优秀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营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学科水平、科研和教学成就,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夏令营的每一个活动中,珍惜夏令营的宝贵机会,在聆听名师教诲、洞悉学术前沿中深入了解水利水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培养国家水利战略性思想,并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取得理想收获。



方国华副院长作了题为《开启学习和科研的新征程》的报告。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与社会服务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的各项情况,从研究生培养招生两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夏令营活动环节及考核安排等营员们关心关注的问题。


 


罗玉龙教授、岑威钧教授、周建旭教授、田正宏教授、王伟强教授分别代表所在学科向营员们介绍了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及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袁赛瑜、陈波、黄显峰、任杰、陈青生、齐慧君、陈胜、田正宏、鲁春辉、徐力群、毛劲乔、鲁洋、余夏杨、沈超敏、车同川、王惠民、张汉云、朱海等18位老师分别代表所属科研团队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方向及团队导师情况。冉启华、刘斯宏、高玉琴、傅宗甫、赵兰浩、闻昕、罗玉龙和贺蔚等八位老师就研究方向和学术热点向营员们做了学术前沿报告,并与同学们开展交流,给予营员思想引导和科研启发。



72日,学院根据大学生营员申请材料、在营期间综合表现等对营员进行线上考核。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我校选拔专业水平突出、综合素养过硬大学生的重要方式,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为学院培养新时代水利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166名营员参加,旨在帮助优秀本科生了解我院研究生学科专业、培养特色和学科前沿动态,增进优秀本科生对水利水电学院科研团队的了解,助力其继续求学深造。学院对夏令营环节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系统安排,向同学们全面展示河海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和学院的学术科研氛围和研究生培养实力,宣传学校学院深厚学术底蕴,激发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认同和向往,让更多水利优秀学子选择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文/漆一宁;图/戴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