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669


91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2年实验室建设研讨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陈红副处长应邀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娄健参加并讲话。会议由王建副院长主持。



  陈红副处长作了《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的公共资源、检验检测服务、合作研发服务,以及对学校层面实验室建设的思考;强调学院要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牛首山科技园水流实验大厅、高性能计算平台等资源,做大做强水利水电学科,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同时,对学院如何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优化共建共享、打造样板实验室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教师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在推动金坛实验平台提质增量、加大实验资源宣传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稳定运行经费投入、加强科研实验室与本科教学融合、规划特色实验室和软科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陈红副处长一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娄健书记对陈红副处长来学院现场指导以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提供资源、指导、帮助和服务表示诚挚的谢意。娄书记强调,实验室是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学校这几年重点抓实验室能力提升,布局科学、设施先进、人员专业、环境美观,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学校总体规划紧密相连,全院上下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着力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实验室建设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更新理念、统筹规划,着力打造高端实验室;二要建立共享机制,坚持集约高效利用,推动大仪共享,建样板实验室,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基础保障;三要强化组织管理,各项工作向理想状态努力,逐步落实到位,维护管理好现有实验室,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研究服务;四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学院统一、长效管理,实现实验室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科室、学院系所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文/高冀颖;图/高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