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笃行|我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91


202276日,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王方出席仪式,我院30支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和团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由2021级辅导员侯开智主持。




王方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就为什么要做社会实践、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提出三点分享和要求。他指出,社会实践是高校促进课堂教学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全方位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学们一要在实践中探索时代发展,感受水利行业在党的带领下百年以来的前进与发展,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从而明确作为新时代水利人对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要在实践中展现河海风采,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河海精神,三要在实践中遵守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实践地区相关的防疫要求,疫情区的同学采取线上等方式完成实践,非疫情区的同学在实践时做好防疫措施,以确保各项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出征仪式上,由王方书记为10支校级团队和5支院级重点团队代表授旗,展现出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级团队代表范译轩同学发言,讲述了此次即将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感受,时刻铭记“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并就更好完成社会实践表明态度和决心。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通过本次出征仪式,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暑期实践的重要意义。我院团委也将进一步更近指导同学们,能够在暑期实践中发挥出青年学子应有的活力与能力,在实践中锤炼专业本领、取得进步。从而能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精神,党的信念,希望能够以优异的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共同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文/李逸周;图/王岩、张荣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