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院长带队赴扬州开展智慧水利专业人才培养调研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174


202295日,王媛院长一行9人赴扬州市开展智慧水利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分别调研了扬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扬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科负责人陆伟刚教授、周济人副院长、张海翎副院长、龚懿副院长等参加了座谈王媛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等,重点阐述了我院智慧水利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从国家智慧水利发展、课程教育模式创新、科研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智慧水利系俞晓东教授结合智慧水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就人才培养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培养水利高质量人才作出贡献。

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钧董事长、陶玮总经理、康立荣总工程师、科技研发中心数字部王海俊主任、智慧水利研究所梁云辉主任参加了座谈。

 王媛院长介绍了学院智慧水利本科专业设置和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所研究情况,从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方面,就智慧水利专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谈了合作规划。王院长从国家智慧水利发展、课程教育模式创新、科研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在提出智慧水利专业课程设置方面人才培养要,考虑聚焦设计院国家重大水利实际工程项目,融合智慧水利课堂知识与企业现场实践教育,探索联合办学新模式。

俞晓东系主任结合智慧水利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就业前景和科研服务进行了分析阐释。


王昀董事长充分肯定和认可学院开办智慧水利本科专业和成立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所的创举,介绍了设计院的组织结构和业务范围以及与河海大学的良好合作氛围,对河海大学在智慧水利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方面提出了建议。康立荣总工程师围绕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介绍了设计院项目规划和科研需求。梁主任从智慧水利项目需求、专业理论体系、工程全过程和应用领域等方面谈了对智慧水利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认识。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加深了与扬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为我院智慧水利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孙啸,黄显峰;图/黄显峰陈胜,黄显峰)


扬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扬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合影


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