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荣获第八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737


近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发布《关于公布第八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结果的通知》,我院陈胜副教授荣获水利水电工程组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水利水电工程组)于93-4日以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46所高校的青年教师代表参赛。经过激励的竞争,共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8项。我院陈胜副教授参赛课程为“水电站”,该课程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主干课,入选国家精品课程,竞赛过程中,陈胜老师以精美的课件、端庄的教态、课程思政的融入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范,荣获一等奖。

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水利类高校中最有影响力的竞赛之一,旨在提高广大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增进相互间学习和交流,全面提高水利类专业教学质量。

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通过教学传帮带、讲课竞赛等多种途径,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为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文/黄显峰、俞晓东;图/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