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迎新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389


99日晚,院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迎新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院长王媛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党委书记娄健、副院长方国华、副院长王建、党委副书记王方出席会议。学院相关系所负责人、2022级班导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方副书记主持。



王媛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从学院悠久历史、师资人才队伍、学科发展与建设和重要科研成果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丰硕的科研成果和杰出的校友代表。王媛院长对2022级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厚植家国情怀,磨砺道德情操,发扬“红帽子大学”的优良传统。二是追求卓越品质,做事精益求精,锻炼团队精神、合作本领、交流技巧、相处之道。三是紧跟时代潮流,不断突破创新。用水电青年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春潮。她勉励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保持青春的活力,发扬青春的朝气,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建立属于水电学子的卓著功勋!



教师代表王伟强教授就“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出几点建议。他强调,作为一名水之子,培养“随方亦圆”的适应能力,塑造“滴水穿石”的坚韧品质,拥有“上善若水”的人生智慧。不断地努力学习、创新、奋斗,回馈学院、学校以及社会各界提供的丰富的资源与广阔的平台。


在校生代表2021级水利水电工程王岩学长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他围绕“独立、学习、效率、规划”这四个关键词,告诉大家应当如何去追寻本科阶段在河海的价值与意义。


2022级新生代表田景硕同学则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未来将在河海度过的四年的展望,希望同在座的同学一起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成为国家和民族的脊梁。


正值中秋节前夕,会上学院领导向同学们送来月饼礼盒表示慰问,并祝福全院师生度过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中秋佳节。



今年共有261名新生加入水利水电学院。学院将始终以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挥“双一流”学科优势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专业水平,助力我院在相关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再创辉煌。(/蔡闻;图/张茹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