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水电 | 我院举办2022年“传承·我的大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416

94日,我院举办2022年“传承·我的大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07级本科校友、现任南水股份智慧水务分院BIM中心主任徐海峰,07级本科校友、格兰富水泵(上海)有限公司一数字水务业务发展经理刘飞宏,17本科学姐王慧主讲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22级辅导员姜帆主持。


徐海峰学长指出,大学生活需要做到三个关键词:一是要“主动融入”,围绕求学、历练、交友三个维度来介绍如何融入大学,全方位开启专属的大学生涯。二是要“找准定位”,确立目标,理清思路,利用逆向思维作好长期和短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自身学习和实践活动。三是要“迎接未来”,以自身工作视域为同学们展望了水工和智慧水利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基于水利专业谈转型和融合发展。他表示,大家既要顺应专业转型的大趋势,也强调了立足于本专业的重要性,让大家做“水利+”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刘飞宏学长指出,要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蜕变需要做到三点:一是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学习是大学的首要任务,明确的规划和目标能够让同学们获得学习的动力与勇往直前的意志。二是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提前规划可以帮助同学们适应独立的大学生活。三是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前瞻性能力,遇万事而不乱。此外,他还强调,“让主动成长成为一种习惯”是当代大学生需要着重理解的一点,要学会主动成长、乐于接受新事物,将成长变成一种享受。



王慧学姐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党支部工作的相关经历,她表示,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大学生要学会规划与自律。



会上,22级新生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在经过学长学姐的答疑解惑后进一步增进了对河海大学学习与生活的了解,提升了专业认同感。(文/张茹奕;图/杨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