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70


915日,为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目标,长远培养学生我院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王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帅雨婷主持,2019级本科生代表参加。



会议以学院研究生推免细则讨论为契机,深入三全育人学生培养的探讨。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王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学生培养方案的调整要做到上级指导要求、老师培养需要、学生自身情况三者有机统一,培养出品学兼优、符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目标的优秀学生。

帅雨婷老师详细介绍了现有的推免细则,阐述当前细则的制定初衷以及实施过程中需要斟酌的要点。



随后,教师代表们从宏观把控及微观执行两方面分别与学生代表展开讨论。他们提出自己心中一名优秀学生的能力和品质,强调对于学生的培养,成绩绩点的占比应当放在首要位置,以督促学生打好专业基础,培养踏实的学习态度。同时,不可忽略科研创新能力以及个人品质的重要性,对于竞赛、论文、专利的参与和创新值得鼓励,同时补充体育、任职、公益志愿等项目,鼓励引导学生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驰骋体育赛道,强化身体素质;积极参加竞赛,开阔眼界;参与课题研究,丰富专业素养。

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在水电院学习生活过程中的感受和三年来的双创经验、科研经历、学生工作等,对于现行学生培养方案是否合理科学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积极提出认为可以改进的地方,会场讨论氛围融洽,进展顺利。



最后,副院长王建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的想法,表示会在学院进一步讨论后对推免细则作出调整,表达了学院对学生长远发展的关注和三全育人的目标遵循。(文/闵恒、张亚琳;图片/张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