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南昌工程学院水工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87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南昌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于927日晚在线开展了师生党支部共建交流会。此次会议以“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为主题,主要分为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和青年教师成长分享两个环节。河海大学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副所长、教师党支部书记闫静老师主持会议。

在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师生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建设情况,积极分享党建工作尤其是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经验。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闫静老师从政治理论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支部特色活动与支部共建情况、支部建设初步成果与经验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近年来如何通过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切实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南昌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牛景太老师结合近年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以及党支部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等事迹,展示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不向困难低头、团结努力奋斗的昂扬精神面貌,同时建议博士生同学毕业之后可以考虑前往南昌工程学院谋职发展。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夏定康同学汇报了党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特色活动、“讲读唱行”组织生活新模式以及在学校、学院发挥的辐射带动作用,分享了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基础、目前正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即将进一步推进的工作计划。

在青年教师成长分享环节,两校教师党支部的优秀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分享了成长经验。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周健教授作为河海大学引进的高层次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他从自身丰富的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向博士生党员娓娓道来,通过生动的研究案例讲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以及如何培养科研思维。南昌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王寅老师分享了2020年主动请缨作为学校青年突击队的技术指导员奔赴防汛一线协助当地防汛办工作的感人事迹,他在高温高湿和强降雨环境中坚持工作,誓与农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在抗洪救灾中彰显一位青年党员的本色。

此次师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加强了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兄弟院校先进基层教师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支部间的党建经验分享,以及优秀青年教师与博士生党员之间的谈心互动,实现了校内外党支部、师生党支部的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为日后更深入、更紧密地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同时,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衷心祝愿党和祖国越来越强大,大家齐心协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文/苏昆鹏;图/夏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