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岗位职责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下设有主席团、秘书处、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生活部、通联部、组织部这八个职能部门。主席团由1名主席、4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组成;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生活部、通联部、组织部分别由2名部长组成;文体部由2名部长、2名干事组成。

一、研究生会组织结构图

 

二、研究生会各部门机构职能

部门

部门职责

主席团

主席负责全面工作,副主席各分管若干具体部门。对研究生会的各项活动进行监督指导主席团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对研究生会整体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及考评

秘书处

协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开展各部门的培训,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水平

学术部

领导和组织系内各班开展有关部门学术、交际、管理等技能训练方面的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类学术讨论、学术竞赛、学术报告会、辩论等活动,充实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发扬学院优良的学风。

文体部

负责指导、协调各系学生会文体部开展文体活动,经常联系、组织、开展各系之间各类比赛,以文体活动为桥梁,增进各系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做好重大节日文艺演出的组织活动,通过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团体建设。

宣传部

对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等及时进行新闻跟踪报导,包括海报制作、新闻撰写、摄影采编等;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通过创建网站等方式对科协进行宣传、监督,传达活动信息和科协理念。

生活部

协助有关部门餐厅、教室、宿舍等方面检查工作;搜集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同学们在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校园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通联部

为我院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从而增加同学与社会的直接接触机会,为同学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对外联系学院所举办的活动的赞助,使我院、系的学生活动顺利开展,保证我院、系的活动能够高质量的举行

组织部

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