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洪武

唐洪武教授,19669月出生,江苏建湖人。分别于1988年、1991年、1996年获河海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兼任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曾任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利学会水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唐洪武教授长期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研究和工程实践,是我国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唐洪武教授在平原弱动力区多尺度水动力重构的理论方法、工程技术体系和多目标水力调控平台应用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长三角、淮河、珠三角、鄱阳湖等平原地区150多项重大河湖治理工程规划、设计、运行中。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5项。主编标准5部,出版著作5部,发表论文2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5项。

 唐洪武教授先后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领军人才(第一层次),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钱宁泥沙科技奖、全国“水利青年科技英才”、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带领团队荣获江苏高教系统“工人先锋号”。